高山之下,累土无怨;沧海之前,积流默言。
天生无差,不撕攻受;饿久杂食,不掐CP。
相爱相杀max;精神导师max;一生牵挂max。
史圈:太史公、李陵初心,三国曹魏党,曹郭本命,盖曹吹。
赵立新/严琨/王劲松墙头。
欧美:HP教授本命|主GGAD和SSRL,LMSS、犬鹿也能吃。
中土林谷父子是真的冷。
漫威养子神盾吹,Philinda forever.
TV闪是真的可爱,身娇腿长易推倒!TC的眼神戏能吹一辈子,主逆闪闪/博闪|博西/博笛都能吃。
 
 

【AEA/林谷父子|亲情向】父爱(一)

作者:Cassia& Siobhan

译者:不栉子

摘要:被年轻的朋友们的嘲笑伤害后,小阿拉贡抱着他摔断的胳膊远远地躲进了森林里,并坚信着,被收养的背后,代表着他的精灵父亲实际上并不想要他。埃尔隆德和他的儿子们必须找到他们家里最年轻的成员,并把事情拨乱反正。

 

※OOC预警,精灵群众的人设略有些崩

※无法接受精灵的丑恶面的千万别进

※无法接受年Aragorn软弱无助的也别进

※一个关于在林谷遭受欺凌的小Aragorn迷失自我后重新振作的故事

※有授权,渣翻译

※这组冷到家的CP,即使是亲情向的,也且看且珍惜吧

※个人觉得这篇文设计这样的一个情节,除了有点毁精灵npc的形象外,还是很合情全理的,毕竟谁也不是生来就是勇敢、自信的,尤其是当时孤身一人的小人皇。本文中,小Aragorn的孤独,对Elrond的卑微的依赖,以及之后Elrond对Aragorn的情感互动还是很感人的。诗歌贯穿全文也是一个亮点,当然,也是翻译的一个虐点(。


任由记忆渐趋模糊
我沿地面徐徐穿越林麓
池塘将一位孤儿映出
污秽,迷茫,粗野与孤独
更是无名也无父
揣一颗跌碎的心,问此处
可有我所属的一席净土?

 

他憎恶自己。

跌跌撞撞地离开了草甸,埃斯泰尔*(*Estel:Aragorn的精灵名,意为希望)依然可以听到那些精灵孩子们的嘲笑声在他耳畔灼烧。他们在他身后叫喊着。

“你只是一个人类,永远都不会成为一个精灵!埃斯泰尔!”

“看你甚至都不能在树上走!”

当他跑进树林,远离了他的朋友们,可那些声音依旧不依不饶地朝他飘来。

“这多么显而易见啊,你为什么被收养了!没有精灵的照顾,你会死的!”

“不敢相信埃尔隆德阁下真的留下了你!”

“我敢说他也不是情愿的。”

“终究只是你一厢情愿的希望!”

日子原本以欢乐开始。几个以瑞文岱尔为家的孩子和埃斯泰尔一起走下大树,到附近的草甸上漫步。他认得他们所有人,他们几乎是一起长大的,起码,他是在他们身边成长起来。几个精灵孩子实际上都至少比他大了几岁,但他们的成长和心智皆与他相若。这一天,他们激他去爬那棵瑞文岱尔最高的树。所有的精灵孩子们都能做到——这对他们来说十分容易。他们觉得人类缓慢的摇晃很滑稽。他们时常取笑他的笨拙,他也向来对此一笑置之,直到今天——直到他们攻击了他和他精灵父亲的关系,直到那些嘲笑在他内心细说着怀疑——今天的嘲弄已经太过分了。

埃斯泰尔从不是那种逃避挑战的人,他已经踏上了他往那棵大树上的征途。中途,在那茂密的树干上,一个精灵男孩在少年面前轻轻地落了下来,吓唬他并且摇晃起上方那根他努力抓住的树枝。随着一声尖叫,他摔到了树林的地面上,被压在身下的胳膊里传出一声吓人的碎裂声,一时间迫住了他的呼吸。

他现在畏缩了,因此他逃离了战场,记下了他们轻盈地飞下树来用力拉扯他圆耳朵的行径,他们无视着他的眼泪,嘲笑着他,一次又一次地提醒着,他是个异类。精灵孩子们有时候能无虑到残忍。

埃斯泰尔费力地往森林更深处慢慢行进,直到他精疲力竭。这里的这片林子很古老,一棵棵树粗壮而又高大。这是瑞文岱尔中的一处区域,但他对此没有丝毫印象,记忆中他从未和他的兄弟们或者他的父亲来过这里。他迷失了。背朝着一段巨大而又古老的树干,他一屁股坐倒在它的根部,将自己安置在了延着林子蔓出来的长长的草丛中间。这已经不要紧了,他决不会再回去了,他又怎么可以回去?毕竟他们是对的,他永远也不会有什么作为。

当他将他的手臂抱过来靠近他的身体时,泪珠从他两颊滚落。它在疼,非常疼。这不是那种他与埃尔拉丹和埃尔罗希尔打闹摔跤时所习惯的寻常疼痛。这是一种从骨子里发出的疼,让他感到害怕,可比起被人刺伤真心那样的苦痛来讲,又差了点儿。

 

怪物般的树下,我畏缩恐惧
试图用疲倦的双脚支撑站立
但我被牢牢拽倒,不敌重力
泪水滴落在我所放弃之地
我刨着尘土乞求结局
诅咒着那日我开始期冀
能有所属的一席……


“他们是对的,”在他的脑海中的声音更加坚定,“你不是一个精灵,并且你永远也不会成为,你只是一个领养来的孩子,父亲怎么可能会爱一个像你这样笨拙的孩子?我敢说埃尔拉丹和埃尔罗希尔都会高兴见到你消失的。”

“不。”一声呜咽从他的双唇间迸出,他将自己蜷缩成一团,并且小心着他那疼得太厉害的手臂。他曾屡次尝试过融入这里,但是他们就是不允许。他不知道怎么办。他的人类父母双双离世,又把他独自丢在这里,为此,他厌恶他们。他只是一个无足轻重,微不足道的养子。他听过他们描述世界的方式,那并不美好,糟糕透了。那是一个软弱的玩意儿,就像他一样。他爱他的精灵父亲和精灵兄弟们,但是他内心深处知道,在他们眼中,他是耻辱,是失望,难道不是吗?于是在心底最深处,有什么勾住了这些想法并且不让它们离去。相信它们,知道它们是真实的,这种痛苦比他之前所知道的任何事都来得更伤人。

他尝试着在渐渐平息的呜咽声中重新呼吸,但他无法喘过气来,他对着空气不规律的吞咽,又迅速地变成了呃嗝。

天色一变,开始落下绵绵细雨,这片树林似乎在他的心中投下一片萧瑟。当这突如其来的降雨变得滂湃起来,埃斯泰尔撑着双腿不安地站起。他迷失在了一片陌生的林子中。他的精灵父亲警告过他诸如此类的事。

那迅速席卷了林间的寒冷,伴着他那折损的手臂对他的冲击,都使得他颤栗起来,他寻找着一处没雨的地方。没有人会找到他,更何况他们又怎么会知道去哪儿寻找?

他们为什么会来找?这个声音在他心头低语,萦绕不去。

他跌跌撞撞地穿过逐渐暗下来的森林,找寻着遮避之所。树枝弯折下来勾住他的衣服,而在地表,又伸出许多巨大的根茎来绊倒他,阻拦他的步伐,致力于把他摔倒在林间湿漉漉的地面上。当他骨折的手臂被撞到时,他哭出了声。他生生从根部滚落在地,又慢慢挣扎着再度站起。

一棵烧焦的巨树带着个裂开的树洞,赫然出现在他面前,起初他避开了它。它那漆黑的残骸是被许久之前的一道闪电击中,劈成这样。然而当那青翠的枝叶被风吹弯,轻柔地扫过他的面庞时,他才意识到,实际上这棵树本身还在继续生长。在洞口处他蹲下身来,缩进树干里。这里干燥又暖和,地面上还铺着一张由枯叶和松针堆积而成的床。这个孩子将他的膝盖抱在胸前,紧紧地抱住了他受伤的手臂,任凭眼泪从脸上一倾如注。树枝的叹息声轻轻安抚着他进入了梦乡。

12 Aug 2018
 
评论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解子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