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之下,累土无怨;沧海之前,积流默言。
天生无差,不撕攻受;饿久杂食,不掐CP。
相爱相杀max;精神导师max;一生牵挂max。
史圈:太史公、李陵初心,三国曹魏党,曹郭本命,盖曹吹。
赵立新/严琨/王劲松墙头。
欧美:HP教授本命|主GGAD和SSRL,LMSS、犬鹿也能吃。
中土林谷父子是真的冷。
漫威养子神盾吹,Philinda forever.
TV闪是真的可爱,身娇腿长易推倒!TC的眼神戏能吹一辈子,主逆闪闪/博闪|博西/博笛都能吃。
 
 

【康瑞|英国风衣组拉郎】

接前一篇。

John Constantine x Rip Hunter CP向。

作死的第一人称。ooc算我。


穿梭在时间流上的经历,教会了我们什么都不可信,哪怕是时间。在这漫长而诡异的旅行中,我唯一可以仰仗的,唯一能靠得住的,除了自己,别无它物。因此,所有的时间之主都拥有着相当精准的相对时间概念,我们之中的某些人,生物钟甚至可以精确到秒。

虽然现在,我已不再是时间之主了,但长年养成的习惯,依旧揪扯着我的神经。所以当我在柔软的大床上醒过来时,对方的脸还埋在枕头中间呼呼大睡。毕竟黑魔法大师听上去也不像是什么昼行生物。

我艰难地起床洗漱,疲惫的身躯与充血的声带提醒着我,昨晚我们的确进行了足够深入的探讨,充斥着直达灵魂的共鸣。

说实在的,我已经好几年没有这么疯狂过了,我甚至有些怀疑,Mr. Constantine 是否对我下了什么迷幻的魔咒。

而当我对那道明显的褶皱宣告放弃,伸手握住门把手的一瞬间,身后传来了那带着慵懒的嗓音——

“看来某人想要不辞而别?”

我转过身,看到Mr. Constantine已经起身,他倒着酒,歪着头,越过房间向我投来了目光,身上的每一块肌肉都呈现出一种疲倦而放松的姿态,可注视着我的眼神却无比的清明。

“既然……”我摊了摊手,示意着当下的这个状况,“Mr. Constantine……”

“哈?”他挑了挑眉,调侃道,“昨晚可不是这个称呼啊,love。”

我感到耳根一阵火热,天知道昨晚我在意乱情迷之中还喊了什么。可鉴于我们其实并不算熟识,我还是坚持这个称呼——

“Mr. Constantine,”这一回没有遭到打断,我看到他端起酒杯,正过身仰着头,睨视着我一言不发,我局促地颔首,“那我们就此别过。”

我以为我可以顺利告别这荒唐的一夜,却听他突然开口道:“我这有一则消息估计你会有兴趣,love,”他朝我扬了扬手里的酒杯,“那帮该死的混球当然没几句实话,可是这一则由我证实过,在你的时间线里,有一只魔鬼正在挣脱。”

“魔鬼?”我有些不确定这个词是否有夸大。

“魔鬼,love,”他勾着嘴角,用肯定语气重复了一遍,依旧是不着边际的混样,“当然,字面意义的。”

如果在昨晚之前,我会对这种浑话嗤之以鼻,但是Mr. Constantine确实向我展示了另一个世界的存在,那我不得不考虑这件事的严重性,于是我问道:“不知道黑魔法大师有什么专业性建议?”

他放下酒杯走到我面前,看着我啧了啧嘴,并没有正面回答:“真是无情而又现实呀,love。传奇们知道你这一面吗?”

一瞬间,我觉得他像是看穿了我,所有内心的阴暗和不安都无所遁形,暴露在了他的深渊般的目光中,所幸他并没有深究。

“地下的生物没办法独自跨越世界的界限,除非获得了来自这边的帮助。你要搜寻的不是魔鬼,love,你要搜寻的是人,是魔法的痕迹。”

“多谢。”我明白这已是全部,再次颔首,真诚地道谢,“那么,再见了,Mr. Constantine。”

他偏了偏头,用手指着我:“你会回来找我的,是吗?”

我学着他的样子偏了偏头,不置可否地转身打开了门,他在背后仍然不依不饶地说着——

“见到那个血淋淋的(bloody)大家伙记得回来找我,可以给你优惠的,love。”

我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而在踏出房门的一瞬间,背后他的嗓音以一种我听不懂的语言说了什么,但我没有回头,大步走出了旅店……

24 Mar 2019
 
评论(5)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解子颐 | Powered by LOFTER